“‘一带一路’、欧洲和跨大西洋关系”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6/06/08浏览量:108

 

 

      为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实,推进中国与欧美国家关系的发展,加强中国与欧美专家学者间的交流与合作,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一带一路”与欧亚安全研究中心、上海合作组织研究院,联合日内瓦高级国际问题研究院,于2016年6月6-7日在上海政法学院举办了“‘一带一路’、欧洲和跨大西洋关系”国际学术研讨会。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德国、保加利亚、波兰和中国的20余位国际知名学者受邀与会,围绕“欧盟、俄罗斯与‘一带一路’”、“南亚、中东与‘一带一路’”、“‘一带一路’与欧亚安全”、“‘一带一路’与跨大西洋关系”等主题展开了研讨。
     

 

 

      6月6日,上海政法学院校长刘晓红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并致欢迎辞。刘校长指出,自中国政府做出在上海政法学院设立“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的决定后,上海政法学院全力推进基地建设,着力打造以学术研究、培训、论坛、交流、研讨、咨询为主的国家级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平台。为了推动培训基地建设,上海政法学院成立了上海合作组织研究院、“一带一路”安全研究院、“一带一路”与欧亚安全研究中心等学术研究机构,立足于国际化的高平台,引进国内外先进的智库模式,力争使上海政法学院在上海合作组织、“一带一路”安全问题等领域的研究水平达到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水平。刘校长希望与会的各国学者对我校相关学科的科研和学术交流工作持续给予支持。

 

 

 

      6月7日,会议邀请中国外交部原副部长何亚非到会并做主旨演讲,上海政法学院副校长胡继灵会见了何亚非先生。何亚非先生对上海政法学院开展高水平国际学术交流的能力给予了赞赏和肯定。日内瓦高级国际问题研究院教授、上海政法学院“一带一路”与欧亚安全研究中心主任相蓝欣,培训基地协调员、国际交流处处长王蔚教授,上海合作组织研究院院长袁胜育教授,最高人民法院“一带一路”司法研究基地主任盛红生教授,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汪伟民教授,大数据与反恐研究中心主任张少英副教授出席了会议。

      此次会议的召开,正值我校着力推进“一带一路”安全问题协同创新中心和上海合作组织研究院、“一带一路”安全研究院两个市教委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之际,对于开拓我校师生的学术视野、提升我校科研水平、加强国际学术交流合作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上海合作组织研究院
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
国际交流处
培训基地建设办公室
2016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