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国华校长会见吉尔吉斯共和国来宾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8/07/18浏览量:243

    

    近日,校长金国华教授于校部楼贵宾室会见了来自吉尔吉斯共和国外交部外交学院副校长卡伊拉特·阿斯玛纳利耶夫和吉尔吉斯共和国比什凯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苏白·阿那别克一行,双方随后进行了友好会谈。

    同时出席会谈的还有副校长闫立教授,校长助理、国际交流处处长王蔚教授,应用社会科学研究院秘书长胡戎恩副教授,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袁胜育教授及国际交流处副处长陈校副教授等。

    会谈中,双方就“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未来的建设与发展、联合培养学生、学术和科研合作等议题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金国华校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上合组织峰会上提出的“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是我校今后发展的重要工作之一,而吉尔吉斯斯坦是上合组织成员国之一,中吉两国间的交流合作也涉及多个方面,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够有一个新的突破,为未来与其他中亚地区国家高校合作起到示范作用。

    卡伊拉特·阿斯玛纳利耶夫副校长表示,中国是吉尔吉斯重要的合作伙伴,是吉尔吉斯的好邻居、好朋友,该校愿意为与我校进行交流与合作,并希望在基地建设方面能够发挥一定的作用。苏白·阿那别克院长则介绍了吉尔吉斯共和国比什凯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在未来校际学生和师资交流方面提出了很多设想和建议。

    随后,由应用社会科学研究院和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就“基地建设的现状与未来:双方合作的点、线、面”和“中吉关系与中吉外交”, 分别举行了研讨会及见面会,获得了良好反响和评价。(王瑶撰稿、张捷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