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亚官员学者来我校探讨“丝绸之路经济带”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8/07/18浏览量:218

    4月23日下午,“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暨“丝绸之路和平奖”国际学术研讨会分会在我校举行,此前一天,该研讨会主会在北京召开。来自欧亚的7名官员学者与我校的专家学者,围绕“丝绸之路的建设与振兴”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校长助理、国际交流处处长王蔚教授致开幕辞,对外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承办此次国际学术会议表示感谢。会议由我校公共外交研究所和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联合筹办,教务处处长陈剑峰教授主持。
    在持续2个多小时的会议中,来自比利时、意大利、吉尔吉斯斯坦、德国、西班牙、荷兰、土耳其的官员学者分别就“丝绸之路经济带”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袁胜育教授、汪伟民副教授,国际法学院盛红生教授,国际交流处副处长陈校副教授等我校专家学者也发表了各自的见解。中外学者还就相关问题与观点进行了交锋和讨论。
    与会者一致认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应遵守政治上互相尊重、相互信任,经济上平等合作、互利共赢,文化上相互包容、相互学习的基本原则。
    习近平总书记去年在访问中亚时,明确提出构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此次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主题的学术会议有利于促进我校国际化发展进程,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专家学者与欧洲及中亚国家的学术交流,同时,也为我校5月中下旬“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奠基、揭牌仪式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