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晓兵一行来校调研座谈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9/03/22浏览量:1612

近日,岛胶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晓兵,胶州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世明,胶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廷祥等一行来校调研、考察。校党委副书记吴强会见了孙晓兵一行。发展规划处处长石其宝,上合培训基地丁云宝、姜思源、王玉峰等参加座谈。

吴强代表我校对孙晓兵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就我校上合培训基地建设、智库发展、学科建设以及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法律服务委员会中方筹备办公室建设情况等做了详细介绍,希望双方通过依托各自的科研与培训优势,进一步提升服务国家战略的能力和水平。吴强指出,胶州市委政法委与上海政法学院上合培训基地有着巨大的合作空间,期待双方能密切合作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积极为国际经贸活动提供法律支撑。

孙晓兵高度评价我校的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和校园环境,高度赞赏学校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推进上合培训基地建设取得的成效,并介绍了胶州市关于推进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法律服务保障工作的情况。他表示,胶州市作为“一带一路”双向桥头堡和示范区所在地,希望通过与上合培训基地这个平台开展合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上合组织青岛峰会讲话精神,“一带一路”相关的涉外法律服务、法律保障、课题研究、法律援助、法律人才培养等方面与上海政法学院共同开展项目建设。

双方围绕法律服务、资源共享、科研合作等方面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孙晓兵一行参观了我校上合组织培训基地、纪录片学院演播室、法律学院模拟法庭、图书馆等办学设施,并合影留念。林启芳撰稿 刘兴宇摄影 

  上合培训基地

2018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