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继灵副校长出席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法律服务保障中心揭牌仪式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9/03/22浏览量:2119

    8月15日上午,上海政法学院副校长胡继灵出席在青岛举行的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法律服务保障中心揭牌仪式。青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永祥,青岛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建新,青岛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市监狱管理局政委魏文选,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胜良和胶州市委书记孙永红出席揭牌仪式。

    在揭幕仪式上,胡继灵介绍了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近几年的工作情况与取得的成绩,并就深化双方合作提出了建议。

    胡继灵在致辞中感谢青岛和胶州市领导同志对上海政法学院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的信任和支持。她表示,上海政法学院将不遗余力支持并协助青岛建设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法律服务保障中心,深化在战略决策咨询、研究平台和高端智库建设、人才培养与交流、优势资源互联互通等方面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建双赢,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积极为上合组织经贸活动提供法律支撑,形成法律服务与经贸合作良性互动格局,推动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的建设和发展。

    宋永祥指出,建设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青岛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新时代青岛率先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胶州在示范区设立法律服务保障中心等机构,既是全市上下特别是政法机关先行一步、推进示范区建设的行动宣示,更是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整装再出发。

    孙永红表示,胶州作为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核心区,成立法律服务保障中心,是推进示范区法律服务保障机制建设的积极探索和大胆创新。胶州将以此为契机,坚持“经贸示范、法律先行”,主动对接上级政法部门,与上海政法学院开展深度合作,不断提升法律服务保障水平,为示范区建设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

    会后,胡继灵与山东方面领导一同推动启动杆,为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胶州研修中心、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上合经贸示范区涉外审判巡回法庭、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示范区法律服务保障中心、检察服务保障办公室、司法行政协作办公室揭牌。

上合培训基地

2018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