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培训基地战略规划专家咨询会顺利举办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9/03/22浏览量:1964

    1110日上午,上合培训基地战略规划专家咨询会在培训基地国际会议中心顺利举办。中国法学会比较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志华,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冯玉军,中国社科院中国边疆研究所所长邢广程,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生态法研究室主任刘洪岩,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原所长杨恕,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美国研究中心主任吴心伯,外交部驻乌克兰原大使、上海合作组织原副秘书长高玉生,国防大学国家安全研究院副院长唐永胜,厦门大学国际法学院教授、中国国际法学会理事蔡从燕,新疆社会科学院中亚研究所所长潘志平,武汉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黄炜,上海社科院上海合作组织研究中心主任、上合培训基地上海合作组织问题首席专家潘光,上合培训基地反恐问题首席专家梅建明等来自国内一流科研院所、智库和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受邀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吴强主持,党办校办主任、宣传部部长高志刚,发展规划处处长、学科办主任石其宝,“一带一路”安全研究院院长王蔚,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上合培训基地研究咨询部主任汪伟民,教务处处长、上合组织研究院院长袁胜育,人事处处长韩同兰,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刘志强以及校内相关专家、上合培训基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吴强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专家们长期以来对学校及上合培训基地的关心和支持。吴强指出,年来,培训基地着力打造聚培训、智库、论坛、人才孵化、国际合作于一体的高端服务平台,服务国家外交安全战略功能已初步显现,为“一带一路”建设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同时,面临着进一步发展的挑战,还需要专家们把脉问诊、献计献策。

石其宝向各位专家介绍了上合培训基地的发展情况。专家们充分肯定了培训基地建设取得的成效,积极评价培训基地的发展态势和务实举措。研讨环节中,专家们围绕培训基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国内外成功智库发展经验和综合管理改革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专家们认为,培训基地要进一步明确功能定位,处理好培训、智库、论坛三者的关系,突出培训主功能,聚焦智库研究领域,突出反恐研究特色。要加强国际合作,扩大培训基地的影响力。要善于利用外脑,吸收国内外相关专家参与授课和研究。专家们表达了进一步参与培训基地建设、推动所在单位与培训基地加强交流合作的意愿。

  

吴强表示,各位专家的真知灼见站位高远,针对性强,为培训基地下一步的发展提供了非常宝贵的建设思路和有益借鉴。我们一定要充分吸收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加强谋划、克难攻坚,把上合培训基地规划好、建设好。(魏传成、王金幸撰稿 曹仲璐、吕金铭摄影)

上合培训基地、发展规划处

2018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