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吴强会见俄罗斯科学院副院长达丽雅·雅卢洛夫娜·哈布里耶娃一行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9/03/22浏览量:1033

1117日,俄罗斯科学院副院长兼俄罗斯政府立法研究所所长达丽雅·雅卢洛夫娜·哈布里耶娃,俄罗斯科学院院士Khabriev Ramil,上海政法学院客座教授、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教授、法学博士Frolova Evgenia一行来访考察上合培训基地。校党委副书记吴强会见了达丽雅·雅卢洛夫娜·哈布里耶娃一行。发展规划处处长石其宝、“一带一路”安全研究院院长王蔚、经济法学院院长胡戎恩、外国语学院华莉教授、培训基地办公室副主任丁云宝陪同考察并座谈。

吴强向达丽雅·雅卢洛夫娜·哈布里耶娃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培训基地建设情况、学科发展、师资力量等方面的概况。石其宝、王蔚、胡戎恩等也分别就各自专业领域内的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并同达丽雅·雅卢洛夫娜·哈布里耶娃、拉米尔·乌斯马诺维奇·哈布里耶夫、叶甫盖尼娅·叶甫盖尼耶夫娜·弗罗洛娃分别就近期双方可能合作的领域与方式进行了交流。

达丽雅·雅卢洛夫娜·哈布里耶娃表示,培训基地不仅在国际司法培训和法律服务领域的承担了举足轻重的任务,而且在促进成员国的法学研究交流、推动司法建设服务等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通过这次到访考察更加深信了培训基地在未来的工作发展道路上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就。培训基地不仅拥有着先进的硬件设施,而且教师团队和学科培养力量也十分雄厚。俄罗斯科学院和培训基地在发展规划、学科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存在许多契合点,这对于未来双方合作提供了极大的可能性,俄罗斯科学院非常愿意并期待在多领域、多方向与培训基地开展合作,相信双方的合作未来一定会顺畅、辉煌。


吴强指出培训基地在“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各成员国司法合作和培训的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能够同更多的成员国的学者、机构展开深入的交流合作,为推进“一带一路”理念和命运共同体意识而奋斗。这次能同俄罗斯科学院商讨合作交流事宜,将会是培训基地未来能够为各成员国提供更多培训服务,更好促进上合组织国家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的良好契机。

达丽雅·雅卢洛夫娜·哈布里耶娃一行还参观了培训基地、经济法学院和图书馆,优美的环境,特色的文化,给俄方专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沈杨 撰稿、摄影) 

上合培训基地办公室

2018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