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纪录片学院赴乌兹别克斯坦摄制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9/03/22浏览量:1025

 10月16日,上海纪录片学院赴乌兹别克斯坦法律与人文主题纪录片摄制组,圆满完成摄制任务,凯旋归来。

    乌兹别克斯坦法律与人文主题纪录片,是我校上合组织培训基地,为加强上合组织国家政治经济和文化交流,联合上海纪录片学院,共同拍摄的首部上合组织成员国系列纪录片。  

    10月1日,正值国庆,摄制组全体成员,赶赴乌国,全面启动有关摄制工作。在乌期间,摄制组在短暂的十余天时间里,跋涉2000余公里,从塔什干到乌尔根奇,再从乌尔根奇,沿着希瓦、布哈拉、撒马尔汗,再从撒马尔汗返回塔什干,沿线对乌国各地的司法机构的法律实践情况进行了采访,纪录了乌国在现代法治保驾护航下的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特别是当代与传统中的人文精神、历史风貌。

    摄制组在乌工作期间,受到了乌国国家司法部、各州(市)政府、司法机构、文博部门、以及乌法律大学的大力支持。

    中国驻乌大使馆、中国驻乌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以及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驻乌代表处、华为驻乌总部、鹏盛工业园、徐工集团、万邦集团、塔什干孔子学院等,都对我校的摄制工作,给予了鼎力协助。 

    拍摄上合组织成员国系列纪录片,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上合培训基地平台优势,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司法、人文交流的一项重要工作。  

    在乌拍摄期间,校领导、纪录片学院老师们都对赴乌工作摄制组,以各种方式进行关心、慰问。摄制组全体成员克服气候变化、饮食差异、交通不便、水土不服、以及每日高强度工作,坚持工作,在半个多月时间里,超额完成各项拍摄任务,圆满完成了首次赴境外拍摄工作。

    纪录片是为一个国家留存相册的工作。拍摄上合组织成员国系列纪录片,也是为成员国留存国家相册的工作。上合组织培训基地和上海纪录片学院此次联合摄制工作,受到乌方各界的巨大肯定。此次摄制工作,既促进了基地、纪录片学院与乌国的国际合作,也进一步凝具了两国的友谊。(赴乌摄制组 综合报道)


上海纪录片学院、上合组织培训基地

2018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