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红校长率代表团访问吉尔吉斯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高校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9/03/22浏览量:1061

11月24日至30日,刘晓红校长率代表团一行六人就学校、上合培训基地的国际交流与合作赴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两国高校及相关政府机构进行交流访问。

    在吉尔吉斯斯坦,刘晓红与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副院长钟红萍共同为吉尔吉斯斯坦上合培训基地境外研修中心(建设点)揭牌。刘晓红对上合培训基地境外研修中心(建设点)在吉尔吉斯斯坦所作的工作的表示感谢与高度赞赏,希望未来能更好地推进上合培训基地与吉尔吉斯斯坦人文教育交流、合作。

上合培训基地境外研修中心(建设点)揭牌仪式

     在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干部学院,刘晓红会见了阿尔梅兹·纳斯诺夫校长。刘晓红与阿尔梅兹·纳斯诺夫各自介绍了学校的发展与特色,就人才培养、师生交流、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方面的深入合作达成了共识。刘晓红还受聘为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干部学院名誉教授,由阿尔梅兹·纳斯诺夫颁发聘书。随后,代表团一行出席了中吉上海合作组织框架下的国际合作学术研讨会,来自吉尔吉斯斯坦高校及研究机构的相关专家与会。代表团成员就相关议题发言。

代表团与吉尔吉斯共和国总统干部学院领导会见

    在吉尔吉斯斯坦民族大学,我校代表团与吉尔吉斯斯坦民族大学校长卡纳特·萨迪科夫进行会见。卡纳特·萨迪科夫对我校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吉尔吉斯斯坦民族大学的基本情况。希望能与我校在多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刘晓红表示与吉民族大学合作有利于两校的发展,并热情邀请卡纳特·萨迪科夫校长来我校及上合培训基地访问,讨论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深双方在学生互换、人才交流、博士培养、安全反恐研究等方面的合作。代表团看望了在吉尔吉斯斯坦民族大学访学的我校经济法学院院长胡戎恩教授。

代表团在吉尔吉斯斯坦民族大学

    代表团赴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国立法律大学访问。堪亚佐夫校长对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表示两校已经有了合作的坚实基础,未来希望能更加深入的开展交流与合作。刘晓红对前期我校与塔什干国立法律大学的合作非常赞赏,希望未来双方进一步在法律文本翻译、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展开合作。随后,代表团一行出席了上海合作组织与中乌法律服务国际研讨会,代表团成员就相关议题发言。同时,代表团看望了在塔什干国立法律大学出席国际会议的我校法律学院刘英明副教授。

代表团在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国立法律大学合影

    代表团会见了乌兹别克司法部副部长伊斯塔莫夫。伊斯塔莫夫对我校及上合培训基地在乌兹别克斯坦的合作与培训等工作表示赞赏,希望在国际论坛、法律服务等方面与乌高校及相关机构开展深入合作。刘晓红介绍了我校及上合培训基地近两年在法律文本翻译、法律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取得的成绩,并期待未来进一步的合作。

刘晓红校长与乌兹别克司法部副部长伊斯塔莫夫

    代表团在吉乌访问期间,拜会了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大使馆,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馆,就我校及培训基地的相关工作向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肖清华、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馆张汶川代办进行沟通和交流,得到了充分肯定与支持。

刘晓红校长与肖清华大使

    本次访问时间紧、任务重,代表团自25日傍晚抵达吉国,29日夜飞离乌国,在吉乌两国4天时间内,完成了7场公务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提高了我校与上合培训基地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达成了多领域的合作意向,对开拓我校及上合培训基地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及研究机构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学校办公室、上合培训基地

2018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