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合作组织年度法治报告》编写工作总结会召开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9/03/22浏览量:855

226日上午,《上海合作组织年度法治报告》(2017)编写工作总结会召开。校长刘晓红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终身教授倪正茂、中国-上合基地研究咨询部常务副主任贾少学及编写组成员华莉、王丽华等参加会议。贾少学主持会议。

报告由刘晓红、倪正茂担任主编,贾少学、中国-上合基地战略规划部主任石其宝任副主编,编写组经过一年多的努力,顺利完成撰写工作,并于201810月由法律出版社正式出版。

刘晓红高度评价报告撰写工作,指出报告对中国-上合基地及学校科研建设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成果,填补了国内相关研究领域的空白,是我校积极服务国家战略、推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法律服务合作的实际举措。

关于已经开展的《上海合作组织年度法治报告》(2018)的撰写工作,刘晓红要求,要做好如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保持精品,打造“学术精品”与“标志性成果”,提升我校学术影响力;二是培育人才,借助中国-上合基地的平台,通过报告编写工作,培养复合交叉学科学术骨干人才和一支精干的科研团队;三是促进交流,积极吸引校内外研究人员参与编写,集思广益、博采众长。

倪正茂回顾了撰写过程,特别肯定了编写人员勇于钻研、勤于探索的精神。他表示,报告的出版对提升我校在上合组织法律研究领域的知名度具有重要意义,也促进了基地青年教师科研团队的建设。

华莉、王丽华等就编写工作中的资料搜集、多学科协同合作、论坛开展、校外合作调研对接等方面的工作了交流发言(肖诗来 撰稿)

中国-上合训基地研究咨询部

2019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