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信反恐安全研修班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9/03/22浏览量:371

12月19日,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简称“亚信”)反恐安全研修班开班典礼在我校隆重举行。共有来自亚信14个国家的25名学员出席本次研修班。亚信中方主席国工作组主席顾子平大使,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强,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上合培训基地管委会秘书处副秘书长汪伟民,上合培训基地管委会秘书处副秘书长陈校,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夏甘霖,外交部欧亚司五处干部高姗,上合培训基地管委会秘书处文献信息部主任张少英,上合培训基地管委会秘书处培训部副主任印晓慧等出席此次开班典礼。典礼由上海政法学院副校长、上合培训基地管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关保英主持。

吴强详细介绍了我校和培训基地的基本情况,并对研修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亚信在维护亚洲安全、促进地区发展领域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已成为各国间加强安全对话、增进政治互信、谋求共同发展的重要平台。希望此次研修班的顺利开展能为亚洲区域内的反恐安全合作事业添砖加瓦。

顾子平介绍了亚信的发展历程和自2014年中方接任主席国后所做的主要工作。他表示,此次研修班是中方主席国本年度在应对新威胁新挑战领域的一项务实之举,也为增进亚信成员国间的反恐合作及交流构建了良好的平台。此次研修班是亚信各国之间合作的新开始,共同为全球反恐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班主任印晓慧详细说明了培训班的活动安排与日程。学员代表哈萨克斯坦学员Didenko German在发言中表示,非常高兴能有这个机会来到上海政法学院研修学习,他向中方所做的大量工作表达了感谢并对未来的合作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开班典礼后,顾子平就“亚信现状与未来发展”为学员讲授第一课。(潘彤璐撰稿 安景絮摄影)

上合培训基地管委会秘书处

2017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