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峰会之际,塔吉克斯坦内务部“三州一市”内务局领导研修班在上合基地圆满结业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9/03/22浏览量:251

    炎炎仲夏、海风习习,上合组织第十八次元首峰会在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举行。6月10日上午,习近平主席在上合峰会大范围会谈的致辞中特别指出:“未来3年,中方愿利用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等平台,为各方培训2000名执法人员,强化执法能力建设。”

    在上合青岛峰会胜利召开之际,塔吉克斯坦内务部“三州一市”内务局领导研修班结业典礼在上海政法学院顺利举行。上海政法学院副校长关保英,塔吉克斯坦代表团团长绍基尔佐达·巴赫龙,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简称“培训基地”)培训部主任陈校和塔方学员共同出席结业典礼。典礼由培训基地培训部副主任印晓慧主持。

    关保英在致辞中对塔方学员顺利完成全部培训计划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中塔自1992年1月4日建交以来,两国关系积极、健康、稳步向前发展。近年来,经济上,中国是塔第一大投资来源国和第三大贸易伙伴。除经贸合作外,借助上海合作组织这一平台,相信未来中国与塔吉克斯坦之间将会开展更多的国际执法合作交流。培训基地也将继续为上合组织框架内的各个国家提供司法与执法方面的培训工作。希望通过这样的交流与沟通,不断深化中塔两国在执法、安全等各领域的合作,增进中塔两国人民的友谊,谋求两国人民共同的福祉。


培训基地李芳萍回顾了此次研修班10天以来的各项学习、考察安排。

绍基尔佐达·巴赫龙代表全体学员向所有精心策划、组织、安排此次研修班的领导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对所有参与授课的老师、教授表示感谢。他表示,塔吉克斯坦内务部“三州一市”内务局领导研修班在上海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在警务执法领域的业务水平,同时也促进了塔吉克斯坦和中国在反对恐怖主义和保障公共安全领域的合作,加强了两国在应对新挑战和威胁地区安全问题上的协调互动,有利于加深中塔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绍基尔佐达热情邀请中方人员到塔吉克斯坦学习参观。

塔方学员代表玛赫玛佐达·阿利玛尔东对出席典礼的领导和此次培训的组织者表示感谢。他表示,上海是全球性的国际化大都市,能在上海接受培训是极大的荣幸,除了专业课程学习外,警务部门的参观交流以及文化考察的安排都让他们在短期的培训日程中从各方面了解认识了上海。回国之后,他们将会把在培训中收获的成果及体验分享给国内的同事。

关保英为塔方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张怡撰稿 杨立颖摄影)

 

           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

2018年6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