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吉共建“一带一路”安全保障研修班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9/03/22浏览量:313

    3月11日上午,由外交部涉外安全事务司、公安部国际合作局主办,上海市公安局协办,中国-上合基地承办的2019中吉共建“一带一路”安全保障研修班开班典礼在我校隆重举行。外交部涉外安全事务司副处长闫峰、外交部涉外安全事务司三秘宗海峰、上海市公安局指挥部副主任董斌、上海市公安局国合处方雷科长、上海政法学院副校长胡继灵、中国-上合基地办培训部主任陈校等出席开班典礼。胡继灵主持会议。

    闫峰代表外交部涉外安全事务司对20名吉方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中吉两国将迎来各自今年最重要的外交议程:中方将在北京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吉方将迎来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比什凯克峰会的各国嘉宾。举办此次研修班既是为双方成功举行上述活动营造良好国内外环境的务实举措,也是为落实中吉两国领导人加强中吉共建“一带一路”安全保障合作重要共识的重要举措,意义重大。

    董斌代表上海市公安局向研修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董斌强调,上海地处长江三角洲前沿,是中国的经济中心城市和改革开放前沿,上海市公安局正在使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等新一代技术打造全球卓越城市。此次在公安部指导下,上海市公安局将与吉方学员就安全、执法等方面交流工作体会,分享最新研究成果与方法,并安排实地考察。希望中吉两国能借此次研修班契机推动彼此在司法与执法领域的合作。

    研修班团长吉尔吉斯斯坦内务部内部调查局局长阿克马托夫·塔兰特别克代表全体学员对中方为此次研修班所做的前期准备与安排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和吉尔吉斯斯坦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进行诸多项目的合作,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保障其线路安全,这是守卫中吉双方的共同利益。另一方面,当今世界跨国犯罪日益猖獗,保障国家安全,推动国际合作是大势所趋。此次研修班的举办正是符合双方利益需要并能积极促进双方合作的良好契机。

    中国-上合基地办工作人员周伟就研修班课程与考察等相关安排作简要介绍。(李芳萍撰稿 晏晓东摄影) 

中国-上合基地办

2019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