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红校长会见乌兹别克斯坦司法部副部长、塔什干国立法律大学校长堪亚佐夫一行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9/06/05浏览量:992

    5月22日,上海政法学院校长刘晓红在中国-上合基地会见了乌兹别克斯坦司法部副部长、塔什干国立法律大学校长堪亚佐夫一行。我校副校长姚建龙,国际交流处处长、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欧阳美和陪同会见。

    刘晓红对堪亚佐夫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回顾了两校的合作历程。她表示堪亚佐夫校长是上政的老朋友,两校在交流合作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两校在已有的合作协议框架下,服务两国外交战略,深化务实合作,为推动中乌两国法律服务合作进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堪亚佐夫感谢我校对代表团的热情接待,表示上海政法学院是塔什干国立法律大学重要的海外合作伙伴,学校在乌兹别克斯坦所拍摄的纪录片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目前,乌兹别克斯坦国内正在进行改革开放,对配套的法律制度建设也提出了高要求。两校可共同开展中乌两国投资法律的翻译合作,助力乌国内投资法改革。

    姚建龙对率团出席首届“塔什干法律之春”国际论坛期间受到塔什干国立法律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未来拟在两校合作备忘录基础上积极推进落实合作共识,依托中国-上合基地和学校优势学科,就中乌法律互译及比较研究、联合培养博士生、高端法律人才培训等同塔什干国立法律大学开展务实合作。

    欧阳美和表示,在上政的乌兹别克斯坦留学生都十分优秀。希望未来两校开展更多交流合作项目,让更多优秀的乌兹别克斯坦青年来上政学习。

    刘晓红与堪亚佐夫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中国-上合基地办合作部主任姜思源、副主任王雅鹃参加上述活动(甘中飏撰稿 丁杰、赵宝科摄影)

中国-上合基地办

2019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