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副秘书长陈福勇为上海合作组织法律服务讲坛作专题讲座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9/06/05浏览量:1012

531日下午,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副秘书长、亚太区域仲裁组织副主席陈福勇为上海合作组织法律服务讲坛就“从争议解决视角看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法律风险防范”专题进行了讲座,并与我校丝绸之路律师学院师生进行了交流。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法律服务委员会交流合作基地秘书长、上海合作组织法律服务委员会中方筹备办公室执行秘书长姜思源与经济法学院副教授孙放主持讲座。

dc0a977b7873bb3ad406ad5f0f93cd9

陈福勇解读了争议解决视角对企业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争议解决条款虽然被称誉为“午夜条款”,但却在实务中发挥着不容小觑的作用。特别是在涉外争议解决中,由于知识和经验缺乏有效的整理,无法进行共享,争议解决条款存在的风险性更大。具体而言,企业缺乏通过事先设计争议解决条款来防范风险的意识,也面临着选择律师和仲裁员不当的风险,以及仲裁语言等方面的问题。对此,他以仲裁地和开庭地的区别为例,指出企业风险防范应结合高超谈判技巧,正确选择争议解决方式并草拟争议解决条款。

全程一个多小时的讲座,陈福勇博士结合仲裁实务经验,从争议解决视角,阐述我国企业在海外投资中面临的风险及防范措施,令在座听众受益良多。(甘中飏撰稿白雨鑫摄影)

82a2d0ec1e6061a129c91c69f0fb1b3

 

中国-上合基地办公室合作部

20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