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电商会-乌兹别克斯坦投资法律培训班在中国-上合基地举行开班典礼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9/06/05浏览量:292

    5月22下午,由中国-上合组织法律服务委员交流合作基地和中国机电商会共同举办的中国机电商会-乌兹别克斯坦投资法律培训班在中国-上合基地顺利举行。

    乌兹别克斯坦司法部副部长堪亚佐夫,中国机电商会副会长石永红,中国机电商会部门高级经理仲军维,中国-上合组织法律服务交流合作基地秘书长姜思源,中国技术进出口集团、湖南云箭集团、中兴通讯、东华工程科技公司、上海电气电站工程公司、中南电力设计院等企业十余名企业家出席开班仪式。石永红、堪亚佐夫分别致辞,仲军维主持开班仪式。

    石永红在致辞中表示,感谢上海政法学院、中国-上合组织法律服务委员交流合作基地承办的这次乌兹别克斯坦投资法律培训班。各位企业家的积极参与,也说明了中乌两国资贸往来深化合作的前景深远的。乌兹别克斯坦是我国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是古丝绸之路、现代丝绸之路的关键参与者之一。从2016年起,乌兹别克斯坦采取各项改革措施,有利地促进了经济发展。各位企业家可以通过讲座与堪亚佐夫副部长展开深入交流,希望能借此为在座的企业家们解疑答惑,未来共同为上合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

    堪亚佐夫首先感谢上海政法学院、中国-上合组织法律服务委员交流合作基地、中国机电商会共同举办此次培训班。他表示中国是乌兹别克斯坦最大的投资国,两国友谊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近年来,两国的合作内容得到不断的丰富,在经济领域,两国的企业不断加强经贸往来,2018年双方交易贸易额达64亿美元。通过双方共同的努力,希望未来可以将此贸易额提高到100亿美元。2019年是乌兹别克斯坦积极投资发展的一年,通过快速发展私营经济,为本国提供了众多的就业岗位。两国的经济合作有利于解决现存问题,并为中乌双边关系提供新的动力、机遇。


    开班仪式结束后,乌兹别克斯坦司法部副部长堪亚佐夫以“乌兹别克斯坦投资法律”为主题进行讲座,并与在座的各位企业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甘中飏撰稿 白雨鑫摄影)

  

  

中国-上合基地办公室合作部、中国-上合组织法律服务委员会交流合作基地

2019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