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上合基地白俄罗斯系列研修班圆满结业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9/06/27浏览量:260

623日下午,2019年中国-上合基地白俄罗斯系列研修班结业仪式在中国-上合基地综合楼106召开,上海政法学院校长、中国-上合基地办公室主任刘晓红、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欣、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世甫等出席,活动由中国-上合基地办公室培训部主任陈校主持。

刘晓红代表学校及中国-上合基地向白俄罗斯反恐研修班及白俄罗斯高级执法官员研修班的27位学员顺利完成相关培训表示祝贺。中白两国近年来沟通交往频繁,中白工业园区的建设进一步推动了两国经贸合作,也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新的合作样板。希望这样的合作可以在司法领域中得到更好的实践。

周欣、徐世甫两位班主任就研修班期间相关工作进行总结,同时就白俄罗斯反恐研修班培训期间相关活动制作简短视频,与团员们一同回顾在华期间培训的精彩瞬间。

维克多利亚·吉瓦科娃女士用简单的中文表达了对工作人员的感谢,并表示两国人民的友谊会越发亲密。安德烈·马尔科维茨表示,打击恐怖主义现在不仅是一个国家,并且在全球范围内它都是保障国家安全的工作重点方向之一。目前两国相关部门之间已经建立了紧密联系,相关合作制度正在不断发挥作用。希望今后两国发展的反恐技能仅限于理论层面上使用。

谢尔盖·马约诺夫及亚历山大·韦特内维奇两位团长分别代表代表团向中国公安部、中国-上合基地这些天的安排表示感谢,安排的课程及警务考察内容让全团对中国在司法合作、理论研究、警务实战及警务基层管理等方面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使我们两国不仅在经济上联系更加紧密,还为促进两国友谊和发展其他民生领域的关系奠定了基础。白俄罗斯处于欧洲的中心,双方定期的协作,交流各自积累的经验和先进的技术及创建共同的信息资源也将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随后,刘晓红分别向两位团长赠送礼品,并与团长一同向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白俄罗斯反恐研修班及白俄罗斯高级执法研修班由中国公安部主办,上海市公安局协办,上海政法学院、中国-上合基地、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及辽宁大学承办。研修期间,多位专家、教授就中国法治建设、反恐工作、“一带一路”建设、大数据分析等方面内容进行授课;学员走访了上海市公安局特警总队、刑事技术侦察中心、反恐总队、杨浦区控江路派出所、浦东新区高东派出所等警务单位,考察了上海市综合社会治理与警务工作。除此之外,还安排了丰富的文化考察,在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更全面的了解中国。(杨立颖撰稿)

 

中国-上合基地办、语言文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