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组织成员国主管机关反恐安保研修班圆满结业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9/07/01浏览量:1563

    6月21日上午,上合组织成员国主管机关反恐安保研修班结业典礼暨论坛闭幕式在中国-上合基地举行。公安部反恐怖局副局长吴鑫、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执委会副主任巴尔丘克少将、中方常驻地区反恐怖机构代表徐传功、公安部反恐怖局上合办处长邢张臻、上海政法学院副校长姚建龙、五省市反恐总队代表及研修班全体学员出席闭幕式。结业典礼由中国-上合基地办公室培训部主任陈校主持。

    吴鑫指出,上合组织成立18年来,始终致力于巩固成员国睦邻友好和团结互信,有效应对地区安全威胁挑战,已经成为成员国维护地区安全稳定、促进共同发展繁荣的可靠保障和有力依托。通过本次研修,各成员国主管代表互学互鉴,进一步凝聚成员国加强执法安全合作的共识。中方将依托中国-上合基地等单位,继续为各方培训执法人员,希望能为上合组织执法能力建设提供有力支持。同时,对上海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和中国-上合基地对本次研修的精心组织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

    姚建龙代表上海政法学院、中国-上合基地向上合组织成员国主管机关反恐安保研修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中国-上合基地已圆满完成多期多类培训任务,取得了一系列成果,有效地促进了中国与上合组织各成员国在反恐安保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了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相信此次中国研修之行,必将成为上合组织成员国交流合作的纽带,为各国在反恐安保等领域创造更多的合作与发展机遇。

    哈萨克斯坦驻华安全副代表谢拉利耶夫、俄罗斯联邦安全总局驻华代表格里才上校、塔吉克斯坦国安委反恐局处长法祖洛耶夫中校、乌兹别克斯坦国家安全总局反恐总局处长卡比尔扎诺夫中校分别作为学员代表发言,感谢此次研修班和论坛给予上合组织各成员国代表交流学习的机会,肯定了中国-上合基地对深化合作的重要作用。各方代表发表了关于国际和地区形势的看法,学习了各国在大型活动安保反恐合作的有益经验,内容务实、成果丰富,增进了互信,建立了友谊,有利于上合组织成员国主管机关在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以及大型活动安保领域的合作,也将为维护上合组织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吴鑫和姚建龙共同为研修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上合组织成员国主管机关反恐安保研修班暨反恐论坛由中国公安部主办,上海市公安局协办,上海政法学院中国-上合的基地承办。研修期间,多位专家、教授与学员们分享了中国在安保与反恐方面的工作形势和经验;同时,就学术和实践两个领域的相关问题进行探讨。各位学员走访了上海市公安局特警总队和刑事技术侦察中心等警务单位,考察了上海市综合社会治理与警务工作,并就区域反恐形势、城市社会治理与安全、大数据分析与反恐、中国道路与中国经验等主题开展学习与研讨。(周怡撰稿 晏晓东摄影)

中国-上合基地办、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19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