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组织成员国主管机关反恐安保研修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9/07/01浏览量:594

  6月17日下午,由中国公安部主办,上海市公安局协办,上海政法学院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承办的上合组织成员国主管机关反恐安保研修班隆重开班。此次研修班由来自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执委会以及印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的反恐、安全领域高级官员组成。公安部反恐局代表尹健,上海政法学院副校长关保英,中国-上合基地办公室培训部主任陈校,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留学生办公室副主任、研修班主任周怡等出席开班典礼。典礼由陈校主持。

  开班典礼上,关保英代表学校向研修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国与上合组织各成员国以“上海精神”为指引,守望相助、共同发展,全面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特别是多年来上合组织有力推动各成员国之间反恐合作,在维护地区安全稳定中起到重要作用。近年来,借助中国-上合基地这一平台,围绕“培训、论坛和智库”三大功能,中国与上合组织各国之间增进了国际执法合作与人文学术交流。希望通过这样的交流与沟通,不断深化上合组织各国在执法、安全、人文等各领域的合作,增进各国人民的友谊,谋求各国人民共同的福祉,为地区安全与稳定贡献力量。今后,中国-上合基地将继续为有关国家提供司法与执法方面的培训,努力成为服务我国整体外交和安全战略需求,推动构建新型大国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端平台。

  瓦季姆·巴尔丘克少将代表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执委会对中方举办此次研修班所做的前期准备与安排表示感谢。他强调面对三股势力的威胁,上合组织成员国需要互相信任和合作,需要更多地交换相关信息、经验和解决此问题的专业技能。衷心祝愿此次培训顺利。

  印度驻华大使馆公使米提雷什·库马尔·杰哈、吉尔吉斯斯坦安委楚河州国安局处长巴尔塔巴耶夫·若马尔特·拉弗沙诺维奇中校、巴基斯坦内政部特森·乌拉·沙分别代表学员发言,认为全球恐怖主义是所有成员国都面临的重要问题,希望各方能够继续加强在反恐安保方面的合作,共同打击三股势力。

  周怡介绍了本次研修班的办班工作准备情况与工作流程。

  此次研修班在交流反恐安全领域重难点问题的同时,还将就当前国际恐怖主义的现状、“一带一路”倡议与国际反恐合作等进行系统的课程学习和警务考察。将有利于加强各国在安保反恐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有利于加强各国应对新挑战、新威胁和维护地区稳定的协作能力;有利于促进上合组织成员国之间的交往,增进各国人民的友谊。(渠默熙撰稿 晏晓东摄影)

中国-上合培训基地办公室、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19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