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反恐研修班开班典礼在辽宁大学举行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9/07/01浏览量:510

  6月13日下午,白俄罗斯反恐研修班开班典礼在辽宁大学隆重举行。白俄罗斯代表团团长亚历山大•韦特内维奇,辽宁大学副校长孙士国,辽宁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姜蕾,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办公室培训部主任陈校,辽宁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邢源源、上海政法学院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研修班班主任周欣等出席了开班典礼。陈校主持开班典礼

  开班仪式前,辽宁大学党委书记周浩波会见了研修班学员并举行座谈。

  开班仪式上,孙士国代表中国-上合基地沈阳研修中心和辽宁大学对白俄罗斯反恐研修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中国-上合基地、上海政法学院对辽宁大学建设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并简要阐述了中国-上合基地沈阳研修中心的建设历程、发展现状。他表示,本次研修班的顺利开班对于推动上合组织与“一带一路”融合发展、筑牢和平安全共同基础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增强中白两国人民的友谊,增强两国间的互信合作。

  亚历山大•韦特内维奇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国公安部与白俄罗斯国家安全委员会合作的历程与成果,对中方举办此次培训班所做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以此次研修班为契机,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为扩大两国安全、反恐合作的领域,促进两国间友好往来创造更多条件。

  周欣介绍了本次研修班的办班工作准备情况与工作流程。

  白俄罗斯是上海合作组织重要的对话伙伴国,该研修班是贯彻落实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关于利用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等平台、强化执法人员执法能力建设重要精神的具体举措。此次研修班将在沈阳、上海两地,就当前国际恐怖主义的现状、“一带一路”倡议与国际反恐合作等进行系统的课程学习和警务考察,在上海还将举办中白警务论坛。此外,为进一步促进中白两国在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向前发展,中国-上合基地在研修期间还特地为学员安排了丰富多样的中国传统文化考察。(李洋 撰稿)

中国-上合基地办、语言文化学院

2019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