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国家经贸合作及法律问题系列讲座总结会暨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20/08/29浏览量:1542

为更好发挥法律服务在推动中国企业对欧亚地区经贸、投资及工程承包合作中的保障作用,全面总结今年以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法律服务委员会交流合作基地、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六场上合国家经贸合作及法律问题系列讲座工作成果,更好规划下一阶段工作,上合国家经贸合作及法律问题系列讲座总结会暨工作座谈会于8月26日在京成功召开。

会议开始前,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张钰晶会长会见了参会的部委领导和嘉宾,希望各方共同努力,形成合力,为中国企业开展对欧亚地区合作搭建务实有效平台,提供更多更好服务。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石永红副会长、商务部欧亚司张栋副司长、司法部国际合作局国际处赵洋处长、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陈福勇副秘书长、中俄机电商会盛国飞秘书长、中俄机电商会特聘专家蔡桂茹女士、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法律服务委员会交流合作基地姜思源秘书长等领导和嘉宾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和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上半年举办的针对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乌克兰、上合组织等六场经贸合作及法律问题专题线上讲座,进行专题发言并交流讨论。


与会各方一致认为,法律是中国企业在欧亚地区开展投资、贸易和工程承包合作最有力的保障,法律服务是中国企业迫切需要的服务,对中国企业的法律服务也需要“前置”,相关部门将结合企业的实际需求,依托国内相关专业机构搭建起专业服务平台,最大限度的帮助中国企业减少损失,通过法律支撑帮助中外企业建立起公正、诚信、守法的欧亚地区营商环境。各方将继续支持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法律服务委员会交流合作基地和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连续举办此类专题讲座,不断丰富讲座内容,进一步增强讲座实效,力争将该讲座打造成推动中国-欧亚地区经贸、投资合作最有影响力的品牌讲座。

 

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

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法律服务委员会交流合作基地

202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