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组织成员国反恐研修班结业典礼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9/09/02浏览量:1084

   9月2日上午,“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反恐研修班”结业典礼在我校隆重举行。上海政法学院副校长胡继灵、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付章、中国-上合基地办公室培训部主任陈校、政府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闯晓燕及来自上合组织成员国反恐研修班的16名学员出席结业仪式。仪式由陈校主持。

   胡继灵代表上海政法学院、中国-上合基地向上合组织成员国反恐研修班全体学员表示祝贺。胡继灵表示,今年6月,中国-上合基地曾成功举办“上合组织成员国主管机关反恐安保交流研修班”,来自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机构执委会以及上合组织各成员国反恐、安全领域的高级官员共同探讨全球反恐新形势、新动向、新问题,有效促进各成员国间的信息、经验交流。相信此次多边研修班将进一步加强各国在反恐领域的交流合作,加强应对新挑战、新威胁及维护地区稳定的协作能力,促进上合组织成员国间的友谊。

   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巴基斯坦代表团团长作为学员代表发言,感谢此次研修班给予上合组织各成员国代表交流学习的机会,肯定中国-上合基地对深化合作的重要作用。与会代表表示,研修班关于地区与国际形势、上合组织反恐合作、中国法治进程、中国刑侦技术、中国警务规范等内容的学习令各国代表受益匪浅,内容详实、成果丰富,有利于促进各方主管机关就打击三股势力、大型活动安保、跨境司法协助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胡继灵等嘉宾为研修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此次研修班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主办,成都市公安局、上海市公安局协办、中国-上合基地及四川警察学院共同承办。研修期间,多位专家、教授与学员们分享了中国在法治、安保、反恐、刑侦与“一带一路”倡议等方面的形势和经验。研修班学员走访了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特警总队和刑事技术侦察中心等警务单位,考察了松江分局中山派出所等基层单位,并就地区形势、司法交流、警务工作、智能监控等领域的内容展开学习与研讨。

中国-上合基地办培训部、政府管理学院

2019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