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乌兹别克斯坦旅游警察研修班结业典礼在吉林大学举行

时间:2019-12-08浏览:1202

12月8日下午,2019年乌兹别克斯坦旅游警察研修班结业典礼在吉林大学举行,上海政法学院副校长胡继灵、吉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周春国、辽宁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支队支队长张航、上海政法学院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谈谭、乌兹别克斯坦旅游警察研修班团长玛玛索里耶夫及研修班学员、长春段授课教师共同出席此次活动,典礼由吉林大学法学院国际法系主任田洪鋆主持。

胡继灵向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她表示,学员在上海、长白及长春三地学习了旅游警察管理、旅游景区管理、应急事件处置及中国法律等方面课程,实地考察了景区管理模式及旅游警察的日常工作,希望将学习的内容与乌国同行交流,祝愿两国人民友谊长存。

张航、周春国分别代表辽宁省公安厅、吉林大学对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们表示,此次研修班架起了两国沟通桥梁,有利于加强中乌两国在司法与执法、反恐与安全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有利于加强双方应对新挑战及维护地区稳定的协作能力。

谈谭作为研修班班主任回顾了研修班全程,感谢吉林省公安厅、吉林大学及吉林警察学院的大力支持,培训期间学院分别赴上海、长白及长春三地学习考察,了解中国历史、法律制度的同时也对中国旅游警察工作有了新的认知。希望能将在中国学到的知识与乌方同行交流,为今后更好的合作打下基础。

    玛玛索里耶夫代表研修班发言,对参与本次研修班活动的中方人员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通过本次研修,在诸多方面收获良多。尤其是在景区的治安管理问题上,中国采用人脸识别技术用以维持景区秩序以及设置A级评估景区等级等实践为乌方提供了有益经验。乌方会在办理签证和景区配套设施方面为中国游客提供便利,非常欢迎中国游客能够到乌兹别克斯坦旅游。

   团员代表乌斯曼诺夫、萨利莫夫及努雷拉耶娃分享了学习感受及体会。

   胡继灵、张航和周国春共同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中国-上合基地办、政府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