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国际合作局局长阮丹生一行来中国-上合基地调研交流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20/09/11浏览量:222

9月8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国际合作局局长阮丹生、涉外条约法规处处长(二级巡视员)韩弋、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沈琪等来我校中国-上合基地调研交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上合基地办公室主任刘晓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上合基地党总支书记胡继灵,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党办校办主任高志刚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会议由胡继灵主持。

会上,刘晓红详细介绍了上海政法学院、中国-上合基地的发展历史,回顾了两家单位之间的长期合作情况。她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拓展上合组织国家检察官在华培训的渠道和内容,进一步帮助提升服务国家战略的能力和水平。

韩弋等就中国-上合基地合作模式、培训流程、经费管理等方面进行研讨交流。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院长、中国-上合基地办公室培训部主任陈校就来访领导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应。

阮丹生对中国-上合基地近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中国-上合基地的定位特色鲜明,双方合作空间大。他表示将委托上合基地进行共同办班,并通过开展法官、检察官、律师等联合培训工作,提升培训工作实效,为国家司法外交做出实绩。

  

交流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中国-上合基地并合影留念。(董潇君 撰稿、摄影)

中国-上合基地办公室培训部

2020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