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龙飞为“一带一路”欧亚地区法治研修班学员授课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20/09/22浏览量:1753

9月21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四庭,国际商事法庭协调指导办公室副主任龙飞在中国-上合基地为“一带一路”欧亚地区法治研修班学员进行线上授课,主题为“中国国际商事法庭的创新和发展”。上海政法学院国际法学院教师王丽华、许庆坤、石俭平、蔡鑫以及部分国际法专业研究生参加现场授课。

龙飞首先介绍了中国国际商事法庭建设的国际背景和国内背景。她表示,为“一带一路”建设营造稳定的可预期的法治营商环境非常有必要建立一套公平、公正、合理的国际商事争端解决机制和机构,为国际商事纠纷的解决提供更加高效、便利、快捷、低成本的方案

其次她介绍了中国国际商事法庭的基本情况以及中国国际商事法庭在管辖权专家委员会诉讼证据、“一站式”纠纷解决机制、域外法律查明等方面的机制创新。龙飞最后提出了国际商事争端解决机制的未来展望。她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描绘合作共赢新蓝图,中国应坚持合作共赢、坚持多边主义、完善全球治理。

来自阿塞拜疆、白俄罗斯、格鲁吉亚、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摩尔多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10个国家的学员共同参与了线上学习,反响热烈(黄闽平撰稿)

 

中国-上合基地办公室培训部

202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