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外事委主任委员高徳毅、全国人大代表丁光宏与俄罗斯驻沪总领事史玛聂夫斯基一行在我校中国-上合基地举行会谈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21/05/11浏览量:939

5月11日下午,上海市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高德毅,全国人大代表丁光宏,俄罗斯联邦驻上海领事馆总领事亚历山大·史玛聂夫斯基等一行莅临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校党委书记夏小和,校长刘晓红,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党校办主任高志刚,国际交流处处长欧阳美和,市人大外事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罗杰,民盟上海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吕婷,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法律服务委员会交流合作基地(上海政法学院)秘书长姜思源等参加会谈。

高德毅代表中方对俄罗斯驻沪领事馆总领事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通报了在上海市人民代表大会与俄罗斯圣彼得堡立法会签订友好交流合作协议25周年之际,两市人大议会拟借此契机加强交流,恢复因新冠疫情影响而暂停的交往和合作,深化促进两地友城关系进一步发展。

高德毅表示,上海和圣彼得堡两市是友好城市,具有相同的海港城市特点,在两国经济、人文等合作上都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正值中国进入“十四五”规划的新发展格局之际,中方将进一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加大开放力度。上海作为改革开放的示范城市和试验基地,将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类国际交流试点项目的实施,加强中俄双边政治、经济、金融、法律、文化交流,分享两地两城发展经验,促进双边关系向更高层次发展。

史玛涅夫斯基对中方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俄罗斯与中国睦邻友好关系历史悠久,非常高兴再次来到上海工作,他亲眼目睹了中国政府与人民如何凝心聚力,抗击疫情。希望在后疫情时代恢复双方因疫情而中断的交流合作,加大上海和圣彼得堡友城合作,推动中俄双边关系更好更快发展。

双方协商了上海市人大与圣彼得堡市立法大会视频连线会议有关准备工作,探讨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法律服务委员会交流合作基地(上海政法学院)与圣彼得堡律师协会合作交流项目,对进一步强化两市议会在法律、科技、文化、经济等领域开展交流合作进行了广泛交流并达成了共识。双方表示要继续扩大交流深度,推进互利共赢的国际合作理念,加强两国两市多领域、多层次交流,推动双方经济、金融、法律、人文等交流项目实施。(韩廷伟撰稿 晏晓东摄影)


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法律服务委员会交流合作基地

2021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