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合基地成功举办“美国‘一体化威慑’战略对中国安全的挑战”研讨会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21/10/12浏览量:10

1011日,由上海政法学院、中国-上合基地成功举办了“美国‘一体化威慑’战略对中国安全的挑战”研讨会(闭门)。

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前驻欧盟、日内瓦使团大使吴海龙、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中国战略学会副会长、原总参三部部长孟学政少将、中国战略学会高级顾问、原海军装备部副部长赵登平海军少将、中国投资协会能源投资副会长、国家发改委前能源局副司长丁志敏、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全球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上海社会科学院前副院长黄仁伟、中国-上合基地首席专家、上海世雄国际关系研究中心执行理事长潘光、中国军控协会副秘书长孙晓坤以及我校特聘教授相蓝欣、“一带一路”安全研究院院长王蔚、教务处长袁胜育等出席了研讨会。

上海政法学院校长、中国-上和基地办公室主任刘晓红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在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召开这样的研讨会具有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并预祝研讨会圆满成功。

与会嘉宾就当前中美关系、经济安全、海洋安全、网络安全、碳排放等当前热点问题进行深度探讨与剖析,成果丰硕。

此次研讨会由我校特聘教授相蓝欣策划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