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未来国际教育政策法治研讨班(欧亚地区)” 结业典礼举行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21/11/01浏览量:10

        11月1日,“面向未来国际教育政策法治研讨班(欧亚地区)”结业典礼在中国-上合基地举行。上海政法学院校长、中国-上合基地办公室主任刘晓红,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办公室代表杨颖,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党办校办主任高志刚,中国-上合基地办公室培训部主任、上海政法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院长陈校等出席结业典礼。来自印度、马来西亚、尼泊尔、斯里兰卡等15个国家约200名参训学员线上参加了此次活动。

        刘晓红对参训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上海政法学院、中国-上合基地始终秉持“办出专业,办出品质”的理念,精心策划、积极筹备本次研讨班,全力以赴克服疫情造成的困难,为专家和学员在线交流与研讨提供有力保障;本次研讨班的成功举办,将各国教育、法律界人士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促进了国际教育法治领域专家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了后疫情时代国际化全球治理进程。她表示,未来,上海政法学院、中国-上合基地将与各方开展更多更加务实有效的活动,不断拓展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形式与内容,深化其广度和深度,推进包括上合组织各国、东盟各国在内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人文交流与合作。

        杨颖在致辞中提到,此次研讨班是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开幕期间的重要活动之一。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范围内蔓延,此次大家相聚线上是中国与世界各国美好友谊的写照。希望各位学员作各国友谊的传递者,珍惜、巩固和进一步深化这份友谊,积极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在人文领域的交流合作。

        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高等和中等专业教育部国际合作局局长乌伦巴耶夫·舒赫拉特·巴哈蒂洛维奇对上海政法学院、中国-上合基地以及举办此次研讨班的中方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此次研讨班的课程对于许多国家正在进行的教育体制改革有着指导性意义,这为各国加强教育领域的国际合作提供了理论基础。今后,乌兹别克斯坦将不断加强与中国和其他国家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合作,为深化东盟睦邻友好合作关系作出积极贡献。

        尼泊尔帕坦市法学专家穆娜·鲍德尔在致辞中表示,研讨班为欧亚地区各国教育行政部门的官员及教育管理者提供了多边交流合作平台。他认真聆听了各国专家从法治角度对于教育政策推行与改革的建议,未来愿与各国携手创新教育政策法治合作模式,推动国际法治高端人才培养。

        摩尔多瓦国立大学副教授、摩尔多瓦法律家协会副主席亚历山大·库兹涅佐夫提到,近年来,摩尔多瓦与世界各国教育领域的代表团保持不断互访,互派留学生到对方国家进行学习,加快了摩尔多瓦国立大学教育对外开放的步伐。他欢迎世界各国的教育专家赴摩尔多瓦国立大学进行教育考察,为该校的法治教育建设提出宝贵意见。

        俄罗斯国立司法大学高级讲师弗尔索夫·瓦列里·维塔利耶维奇回顾了过去七天的学习课程,对授课老师精彩的讲课表示赞赏,对翻译及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表示肯定,他殷切期盼能在疫情过后亲赴上海政法学院和中国-上合基地学习交流。

        中国-上合基地圆满完成“面向未来国际教育政策法治研讨班(欧亚地区)”,成功助力2021年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系列活动。未来,中国-上合基地将继续发挥平台优势,不断加强上海合作组织框架下的多边合作,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上海合作组织区域安全、经济发展、社会繁荣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