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合基地举行上合组织国家社会安全治理培训班开班典礼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21/12/13浏览量:10

        12月13日下午,上合组织国家社会安全治理培训班开班典礼在中国-上合基地举行。上海政法学院校长、中国-上合基地办公室主任刘晓红,上海市公安局指挥部副主任董斌,上海市公安局指挥部国际合作处副处长金烨,中国-上合基地应急管理与司法鉴定研究中心主任王玉峰和全体外方学员出席开班典礼。中国-上合基地办公室培训部副主任孙留华主持开班典礼。

        刘晓红指出,今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20年来,执法安全合作始终是上合组织的核心职能和工作重心,同时也是上合组织框架下多双边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本次培训班能推动规划上合组织未来安全合作方向,深化上合组织安全领域合作,为上合组织国家维护地区安全、实现地区和谐、促进区域经济走向繁荣贡献中国智慧。

        董斌表示,上海公安机关以实现“三个一流”为发展目标,即争创世界一流的平安城市,建设世界一流的警务模式,塑造世界一流的警察形象,着力提升城市安全韧性,牢牢掌握维护城市安全的主动权。希望以此次线上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与会各国的警务合作交流,不断学习借鉴上合组织各国执法部门的成功经验,就打击跨国犯罪、城市社会安全治理等共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在国际执法合作方面加强协作。

        俄罗斯联邦内务部驻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瓦尔弗洛梅耶夫·安德烈·亚历山德罗维奇,塔吉克斯坦内务部打击有组织犯罪局处长、中校尤素福佐达·阿克马尔·霍达木,乌兹别克斯坦内务部巡警治安总局副局长阿赫梅多夫,白俄罗斯内务部学院警务系特殊战术培训教研室主任、上校叶尔莫洛维奇·德米特里·弗拉基米罗维奇作为学员代表,分别在致辞中感谢中方提供此次培训机会,并对即将开展的培训班课程表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