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合基地举行上合组织国家社会安全治理培训班结业典礼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21/12/16浏览量:10

        12月16日下午,上合组织国家社会安全治理培训班结业典礼在中国-上合基地举行。上海政法学院副校长胡继灵,中国-上合基地办公室培训部主任陈校,以及来自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白俄罗斯执法部门的55名学员出席结业典礼。中国-上合基地办公室培训部副主任孙留华主持结业典礼。

        胡继灵在致辞中指出,谋求共同安全和促进共同发展一直是上合组织国家间的共识。在各国的共同努力下,上合组织经受住了各种安全威胁的冲击,在执法安全合作领域取得显著成果,有力维护了地区的安全和稳定。本次培训班成果涌现,中国-上合基地愿与各方一道,继续深化执法安全领域交流合作,推动实现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世界梦。

        俄罗斯内务部反极端主义总局13处处长安德烈耶夫·德米特里·安德烈耶维奇,塔吉克斯坦打击有组织犯罪局处长、中校尤素福佐达·阿克马尔·霍达木,乌兹别克斯坦内务部代表,白俄罗斯内务部学院警务系行动侦查教研室主任、上校图卡洛·阿列克依·尼古拉耶维奇作为学员代表,分别在致辞中表达了对主办方和组织方的感谢,并表示在培训过程中获益匪浅,希望未来参加更多此类的交流活动,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

        本次培训班历时4天,来自上海市公安局、浙江大学、中保华安集团、上海政法学院的专家受邀讲授了法治中国建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网络社会安全、城市交通管理和安保建设、口岸管理、国际执法合作、“三股势力”和毒品问题等相关主题的课程。

        上合组织国家社会安全治理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推动提高了上合组织国家执法安全合作的质量和水平,为维护地区安全、促进共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