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吉共建“一带一路”安全保障培训班结业典礼在中国-上合基地举行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21/12/23浏览量:11

        12月23日下午,2021年中吉共建“一带一路”安全保障培训班在中国-上合基地举行。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刚,上海市公安局指挥部副主任董斌,中国-上合基地办公室培训部主任陈校以及来自吉尔吉斯斯坦内务部的20名学员出席结业典礼。中国-上合基地办公室培训部副主任孙留华主持结业典礼。

        刘刚在致辞中向顺利结业的学员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吉建交29年来,双方政治互信持续巩固,政治、安全、经贸、人文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全面推进。在国家安全领域中吉休戚与共,肩负着维护地区和平、安全、稳定的共同责任。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为中吉两国司法执法交流合作搭建了平台,进一步推动了执法安全领域双边合作。相信通过培训班,中吉两国法治合作基础将更加坚实,前景将更加美好,两国友谊也将更加牢固。

        董斌在致辞中表示,中方和吉方在执法安全领域始终保持着深厚的友谊和紧密的合作。此次培训班为双方提供了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加强了执法安全领域的双边交流与合作。希望中方和吉方能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合作共识,形成共同理念,建立健全执法安全合作机制,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共同开创执法警务合作新模式,携手应对各类安全威胁与挑战。

        吉尔吉斯斯坦内务部法治与国际合作局高级侦察员卡德尔库洛夫·伊利亚斯少校对培训班的主办方和授课专家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培训班课程紧凑、主题突出、内容丰富。专家学者们分享了中国在执法安全领域取得的的重大成果、成果经验以及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面的执法举措等,为参训学员提供了重要借鉴和帮助。他希望能参加更多的此类培训来提高专业水平和执法能力,并期待疫情结束后能赴上海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和学习。

        2021年中吉共建“一带一路”安全保障培训班历时4天,学员们在线学习了“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机遇与挑战、法治中国概述、大型城市公共安全与社会治理、恐怖主义犯罪及应对机制、能源设施安全保障等课程,并对中国-上合基地进行了“云参观”。

        培训班的举办对深化中吉两国安全领域交流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具有积极意义。中国-上合基地将进一步发挥国家级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平台的作用,为推动上合组织国家多双边交流合作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