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丝绸之路文化夏令营圆满结束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8/07/18浏览量:996

        7月19日下午,我校丝绸之路文化夏令营结业典礼在校部楼101会议室举行。校长助理、国际交流处处长王蔚教授出席结业典礼。此次丝绸之路文化夏令营为期一个月,共有来自13个国家的40位留学生参加。

        在结业典礼致辞中,王蔚教授充分肯定了留学生们一个月来努力学习、积极实践、团结协作的良好精神风貌,祝贺学员们取得优异成绩顺利结业。他为同学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和大家合影留念。

        留学生们在夏令营活动期间学习汉语、中国功夫、太极、书法,欣赏中国杂技、中国电影,聆听专家教授的专题讲座,全方面了解上海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不仅参观了代表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的陆家嘴、南京路、外滩、东方明珠,还游历了充满地方特色的古镇、记载渊源历史的博物馆等。

        而在为期一周的西安丝绸之路文化交流考察中,同学们与西北工业大学的老师们进行了交流,与来自其他国家的留学生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游览了兵马俑、西安古城墙、大雁塔、钟楼鼓楼等,感受、发现、记录、领略了丝绸之路的璀璨文化、自然风光、新锐形象和民俗魅力,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理解。

        此外,同学们还自发参加了上海政法学院校园摄影比赛,记录下了学校的美丽瞬间。留学生们纷纷表示很高兴能参加这次活动,这次活动使他们更加了解中国,并感受了中国的大学生活,他们希望能有机会再来我校学习。

        在一片祝福声和感谢声中,我校丝绸之路文化夏令营顺利结束。(范露忆撰稿;莫拉特摄影)


相关新闻:十三国留学生来我校参加丝绸之路文化夏令营

http://cisco.shupl.edu.cn/html/dtxw/2014/06/27/f8821cf2-6d7c-4c62-be4a-d6a4941a16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