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胶州市举行战略合作框架签约仪式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9/03/22浏览量:2023

2018年610日,习近平主席出席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时表示,中国政府支持在青岛建设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还将设立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法律服务委员会,为经贸合作提供法律支持。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的讲话精神,7月18日,胶州市委政法委与上海政法学院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关于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法律服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青岛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大厦举行。胶州市委书记孙永红、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宋业敏、市委政法委书记孙晓兵、市委办公室主任宋仁登、市法院院长刘世明、市检察院检察长王廷祥,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强、发展规划处处长石其宝、党委宣传部刘伟伟、上合培训基地办公室副主任丁云宝、上合培训基地合作部副主任姜思源、发展规划处科长肖诗来、教育政策与法治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李坤等出席仪式;胶州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机关干部代表参加仪式。孙晓兵与吴强分别代表市委政法委和上海政法学院签字。

  

  

签约仪式前,双方观看了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宣传片并参观了胶州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仪式上,孙永红简要介绍了胶州市关于推进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法律服务保障工作的情况,并在致辞中指出,作为“一带一路”双向桥头堡和示范区所在地,胶州市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为了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上合组织青岛峰会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双方将在战略决策咨询、研究平台和高端智库建设、人才培养与交流、优势资源互联互通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推动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加快前进。

吴强强调,今天双方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要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充分借助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平台,希望通过发挥各自的优势和资源,开展全方位的深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建双赢,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积极为国际经贸活动提供法律支撑。

此次胶州市与上海政法学院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上合组织青岛峰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双方积极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内容。双方将积极探索法律服务保障经贸合作新模式、新途径、新举措,推动法治建设研究、国际经贸法律服务、智库建设、人员培训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上合培训基地

2018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