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联邦总统直属国民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代表团访问上合培训基地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9/03/22浏览量:1006

6月21日上午,校长刘晓红、校党委副书记吴强会见了俄罗斯联邦总统直属国民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代表团一行,并在上合培训基地综合楼举行了工作会谈。

俄罗斯联邦总统直属国民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代表团成员——副校长马戈林、国际关系学院国际硕士课程项目主任安德烈、国际关系学院汉语教研室主任叶卡捷琳娜,我校国际交流处处长、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欧阳美和,研究生处处长赵俊,经济法学院院长胡戎恩,国际交流处王瑶,上合培训基地姜思源、王雅鹃等参加了会谈。

    刘晓红首先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办学特色。刘晓红表示十分期待与俄罗斯总统学院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有务实深入的合作,特别是在合作办学、师生互派、联合培训等方面都可以大有作为。

    吴强对上合培训基地的总体情况做了专题介绍。吴强指出,刚闭幕的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再次点名上合培训基地,未来3年,中方将为各方培训2000名执法人员,强化执法能力建设;并宣布中方将设立上海合作组织法律服务委员会,为经贸合作提供法律支持。我校与俄罗斯总统学院的合作,无论是广度还是深度上都将有着广阔的前景,上合培训基地可以为两国司法领域开展合作发挥平台优势。

  

马戈林向刘晓红表达了衷心的感谢,感谢我校对代表团热情的接待与周到的安排。马戈林介绍了俄罗斯联邦总统直属国民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办学特点与国内国际影响力,非常期待与上海政法学院在多方面有更多深入的合作。

双方在联合培养研究生、汉语俄语语言学生交换、联合举办国际论坛、联合培训等方面交换了意见,提出了具体务实的合作意向。

6月22日上午,马戈林为我校师生做了《俄罗斯经济现状及管理投资法规及政策》的专题讲座。(焦含笑撰稿 朱振毅摄影)

上合培训基地
2018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