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阿里莫夫一行莅临上海政法学院考察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9/03/22浏览量:1056

  9月17日下午,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阿里莫夫、前副秘书长王开文一行莅临上海政法学院考察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上海政法学院党委书记夏小和、校长刘晓红、副校长关保英、副校长胡继灵、副校长姚建龙热烈欢迎秘书长的到来,并陪同参观校园、座谈交流。

    阿里莫夫一行先后参观了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上海纪录片学院演播室、模拟法庭、图书馆,并题词留念。阿利莫夫表示,上海政法学院风景秀丽,人文气息浓厚,对学校硬件设施、人文环境、学生风貌留下了深刻印象,对近年来上合培训基地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

    交流座谈会上,刘晓红介绍了学校和上合培训基地建设情况。她表示,在上海合作组织的支持下,学校和上合培训基地相互支撑,快速发展,形成了自身的办学特色。目前,培训基地已经顺利投入使用,运行高效顺畅,培训工作成效显著,智库建设成果丰硕。2018年6月10日,习近平主席在上合青岛峰会指出:“未来3年,中方愿利用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等平台,为各方培训2000名执法人员,强化执法能力建设。”“中方将设立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法律服务委员会,为经贸合作提供法律支持。”习主席的讲话进一步为学校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今后,上合培训基地将进一步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围绕培训、智库和论坛三大核心功能,着力建设学科、人才、法律服务和文献信息四大高地,力争将培训基地建设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高端平台。

    阿利莫夫高度评价了上海政法学院和上合培训基地。他表示,学校校园环境优美,独具特色。培训基地作为内外兼修的高端平台,充分利用学校的优势,聚焦上合组织的发展,强化法律服务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果。阿利莫夫强调,上海合作组织可以整合本组织与培训基地各方资源,加强对培训基地工作的战略规划,充分发挥培训基地功能,推进培训基地更好地发展。为不断加深各国青年间相互了解,密切情感联系,促进上合组织成员国青年客观了解中国国情与发展经验,倡导各国青年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引导上合组织国家青年认同和树立“一带一路”理念和命运共同体意识,推动成员国之间关系向前发展。建议将上合组织青年联盟与上合培训基地展开合作。上合组织愿意在反恐研究上积极与上合培训基地展开合作,推动反恐理论研究与实践的发展。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上合培训基地首席专家潘光教授、“一带一路”安全研究院院长王蔚教授等参加上述活动。(丁云宝、林启芳撰稿 晏晓东摄影)


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

2018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