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代表团赴俄罗斯联邦访问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9/01/20浏览量:1085

   2019115日至2019119日,应俄罗斯联邦总统直属国民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的邀请,上海政法学院代表团一行四人赴俄罗斯联邦参加第十届盖达尔论坛。

   代表团参加了涉及立法、经济等多各方面的分论坛讨论,并考察了盖达尔论坛会务组织情况。


   同时,代表团先后访问了俄罗斯联邦总统直属国民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俄罗斯联邦立法与比较法研究院、莫斯科大学,并就与俄方开展学术交流、科研合作等进行了交流,圆满完成计划目标,取得了预期成果。

   116日下午,代表团一行访问俄罗斯联邦立法与比较法研究院俄罗斯联邦立法与比较法研究院院长兼俄罗斯科学院副院长哈布利耶娃及研究院主要专家及相关部门主管会见了代表团。在本次会见中,双方就与俄罗斯科学院可能开展的科研合作,学生交流、留学、培训基地培训、上合组织法律与安全问题科研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确立合作意向并就某些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更为深入的探讨。


   117日上午,代表团回访俄罗斯联邦总统直属国民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双方举行了副校长级会见。讨论合作事宜。莫斯科商业研究所所长Sergey Myasoedov教授副校长级),总统学院法律和国家安全研究所所长(TBC) Stanyslav Mogilevsky先生(副校长级),总统学院商学院国际关系学院院长伊琳娜蒂莫尼纳女士,总统学院商学院国际关系学院项目主任安德烈科舒诺夫先生,参加了会见。本次会晤讨论了双方联合办学项目的制定和实施、 学生与学术交流、.2020年盖达尔论坛上,共同举办“一带一路”发展专题论坛等重要合作项目。


   118日上午,代表团一行赴莫斯科大学,考察莫斯科大学的办学经验及留学生项目管理经验。

   5天的访问,代表团在俄罗斯联邦与多家重要的科研机构与高校交流访问,全面宣传介绍习近平主席关于设立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的重大倡仪,进一步深化我校与访问国合作伙伴的友好关系,并开拓了新的合作关系。

   俄罗斯联邦是中国重要战略伙伴。未来,两国高校、科研机构、政府部门进一步合作具有重要意义。我校充分发挥上合组织研究院的功用,结合各具特色的二级院系,加强与俄罗斯联邦科研机构的沟通交流,取得了更多的成果。

 

                               中国上合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