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亚法律培训基地第六期研修班结业仪式暨“国际投资经贸法律风险及对策”研讨会举办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21/05/28浏览量:1115

  5月28日下午,中国-南亚法律培训基地第六期研修班结业仪式暨“国际投资经贸法律风险及对策”研讨会在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举办。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鸣起,北京融商“一带一路”法律与商事服务中心理事长、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主任王丽,上海政法学院副校长、中国-上合基地党总支书记胡继灵,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副主任王伟等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出席活动并致辞。

  张鸣起指出,营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需要加强规则标准“软联通”,深化司法交流与合作,以及提供更高质量法律服务。中国与南亚各国法学法律界应促进和进一步保障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打造面向融合发展的全方位互联互通新格局;进一步深化国际商事领域司法合作,为协力打造公平公正的“一带一路”营商环境作出积极贡献;加快“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律师事务所之间的合作,推动建立“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国际合作机制,加快建设“一带一路”法律服务网络。

  胡继灵对完成研修班的全体学员表示祝贺和祝福。她指出,上海政法学院、中国-上合基地精心策划、积极筹备本次研修班,为专家和学员在疫情期间在线交流与研讨提供有力保障。本次研修班的举办,将各国法律法学界人士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促进了国际司法合作,推动了全球治理法治化。上海政法学院、中国-上合基地期待未来与各方继续增进交流,开展更多更加务实有效的合作,共同为南亚等国司法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作出贡献。

  王丽提出,本次研讨会旨在为中外法律界、企业界、官员和律师搭建信息资源共享和法律服务交流的务实平台。国际投资贸易参与方是互利互惠的利益共同体。期待与会各方围绕主题展开讨论,建言献策。乐见以磋商化解争端,以调解实现当事人共赢,为南亚区域国际投资经贸发展贡献力量,携手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

  王伟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研修班作中国-南亚友谊的传承者、携手抗疫的参与者和法治合作的推动者。中国与南亚各国法学法律界人士要推动中国同南亚各国的友好关系行稳致远、持续深化。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蔓延,应进一步凝聚共识,加强团结,深化合作,共同应对疫情带来的多重挑战,为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推动世界经济复苏贡献力量。后疫情时代,中国法学会愿同南亚各国法学法律界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继续深化合作,积极拓展各领域的法律交流与合作。

  此次中国-南亚法律培训基地第六期研修班于5月17日在上合基地开班,历时12天。来自孟加拉国、印度、尼泊尔、巴基斯坦、斯里兰卡、柬埔寨、马来西亚、葡萄牙等国的共107名学员在线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法律制度、中国民法典、“一带一路”相关法律问题、国际商事争端中国知识产权保护法律制度中国涉外税收法律制度等课程,参加了“国际投资经贸法律风险及对策”研讨会,提交了论文。

  研修班由中国法学会主办,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上海政法学院、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民主与法制》社共同承办,旨在深化对外法学交流与合作,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增进我国与南亚地区法学法律界务实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