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合基地举行中吉共建“一带一路”安全保障培训班开班典礼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21/12/20浏览量:10

        12月20日下午,2021年中吉共建“一带一路”安全保障培训班开班典礼在中国-上合基地举行。上海政法学院副校长郑少华,上海市公安局指挥部国际合作处处长朱屹峰,中国-上合基地办公室培训部主任陈校,以及来自吉尔吉斯斯坦内务部的20名学员以线上结合线下的方式出席开班典礼,中国-上合基地办公室培训部副主任孙留华主持活动。

        郑少华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上海合作组织成立20周年,20年来,吉尔吉斯斯坦作为上合组织创始成员国之一,始终认真履行成员国义务,为上合组织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中吉建交也将迎来30周年,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始终秉持相互尊重、互利共赢原则,不断深化“一带一路”框架下政治、安全、经贸、人文、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希望本次培训班能推动中吉两国执法安全领域合作专业化、纵深化、多样化发展,促进执法安全合作水平达到新高度。

        朱屹峰在致辞中对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他表示,此次培训班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开展,是中吉两国真诚友谊的写照。通过培训班,上海警方将与吉方各位学员以线上方式交流反恐、安全、执法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分享最新研究成果与工作方法,这将进一步加强中吉双方的警务交流和执法合作,增进两国友谊。

        吉尔吉斯斯坦内务部公共安全总局高级侦查员乌谢诺娃·纳尔吉扎少校感谢中方提供此次线上培训的机会,认为培训班有益于吉方优化安防系统功能,增强打击犯罪能力,提高执法水平。她表示上海是全球最安全的城市之一,希望通过培训班学习上海治安工作的成功经验,并期待新冠肺炎疫情结束后赴上海学习交流。